我校大学生心理协会、四季花志愿服务队开展“迎新年” 为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司晓毅)2020年1月1日,我校高校-社区合作共建基地“心灵驿站”、药学院四季花志愿服务队与高新区心理学会、高新区汇爱公益合作举办迎新年活动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上午9点,我校志愿者们来到高新区心理学会为即将开始的新年活动布置会场。首先由高新区心理学会张昵老师带领留守儿童们做起轻松愉快的团体游戏活动,接着由高新区心理学会葛林莉会长为孩子上一堂“认真发芽,努力长大”的生命成长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除了团体游戏与课程,志愿者们还为留守儿童们准备了集体生日会。梦园中学团委书记为孩子们分发了新年礼物和过冬衣物。随后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孩子们分享了生日蛋糕。

       据悉,从2013年5月开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直持续组织心灵志愿者每周六开展“艾语温暖行”公益活动,除此以外不定期开展为周边社区留守儿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心理中心自2018年起先后与高新区兴园社区服务中心、包河区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新区社会事业局、高新区心理学会成立“心灵驿站”合作共建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我校学子和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