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网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全力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网络会议,校长助理贺行佳、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学生处就业工作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贺行佳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助理罗振林对《安徽新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信息排查、网络招聘会开展、线上就业课程、网络就业服务月活动、困难毕业生帮扶和毕业生线上手续流程办理等工作作了要求,同时对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省、校两级“双优生”评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随后,各二级学院分别就近期就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就业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
       最后,贺行佳做了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二级学院近期的就业工作,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考虑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他强调:一、就业工作要落实“一把手”工程,形成“领导负责、上下联动、全员参与、责任到人”的工作思路,二级学院要落实责任包保制,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二、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方案,结合专业特点制定细化方案,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和平台,落实就业指导与服务。三、要主动联系优质对口企业,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正确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做好研判,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四、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谨防各类网络诈骗、传销等就业陷阱。五、要加强特色就业宣传,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西部、农村就业,加大对考研复试、专升本等线上指导力度,关注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按照既定方案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促进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而不懈努力。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