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学工人员线上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的学生工作,提升学工人员线上工作水平,推进学工研究项目建设,3月4日上午,学生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学工人员线上交流研讨会,校级学工项目负责人及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主持。
       我校学工研究项目涵盖了党团工作、“五特”学生帮扶、就业工作、智慧资助、班级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思政工作的各个方面。 会上,学工研究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的预期目标、研究重点、工作思路和进度安排进行了汇报,对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朱平教授听完汇报交流后,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一是项目团队要对研究项目的基本概念做出明确的界定和梳理;二是针对研究的项目内容,寻找最佳的研究方式,或是立足于班级或学院做实验,或是站在学校的层面进行设计;三是考虑到疫情影响因素,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建议将项目完成时间延长一年。
       此外,会议还就线上开学一周以来,学工人员深入班级课堂、开展主题班会、线上团学工作、就创业指导、心理咨询、线上教学存在问题等各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为顺利推进线上开学各项学生工作做好保障。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