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积极参与“心理疫战”

发布日期:2020-03-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司晓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教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心理疫战”。
       经过选拔和培训,我校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凌晨、林斗秀、余勇、李暄担任省内外多条心理援助热线接线员,同时在武汉市“心心语”心理援助热线、用心抗疫——医务人员心理公益热线、安徽心语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安徽省战疫心理服务平台等多条热线(前三条热线均入选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系统推荐的“专业可靠的中国心理热线”名单)为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与志愿者、大中小学师生以及社区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我校心理教师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通过热心、真心、爱心、暖心、用心的“五心服务”,展现“华园力量”与全国的志愿者们一起构筑起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的心理堤坝。

       为做好线上开学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2月初开始着手制定方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编写“心灵疫战”——安徽新华学院线上开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持续推进线上开学期间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工作。我校心理中心精心组织10名经验丰富心理咨询师建立学生线上心理援助队伍,热忱服务,积极援助,守护好“心理疫战”的最后一厘米;积极开展线上会议和培训,切实帮助学生实现由假期状态到线上学习生活的平稳过渡;与此同时,扎实开展线上开学期间各类心理隐患摸排工作,提前做好危机预警和心理干预,为华园学子排忧解困。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