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召开2020年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4月14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召开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专项工作会议。校长助理贺行佳出席会议,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处长助理罗振林、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及学生处就创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飞主持。
       会上,孙珊珊首先对我校4月份的就业各项数据进行了汇报,重点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对下一阶段我校就业创业的工作做了布置安排。接着,罗振林就我校2020年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的具体工作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是落实教育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二级学院要提高站位把工作做实、做到位。随后,各二级学院分别就近期就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举措进行了交流。
       王飞就目前我校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就创业工作,要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以“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为原则,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精准帮扶,筑牢保障底限;加大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对建档立卡毕业生的信息再摸排、再比对、再充实,精准掌握各类信息,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三种要求,实现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两个百分之百”的工作目标。

       贺行佳强调,做好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理性研判形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就业,做到领导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创新举措到位。要及时准确了解建档立卡毕业生思想动态,摸排疫情条件下毕业生签约率与往年数据对比情况,客观做好建档立卡困难生就业帮扶,落实就业宣传教育、就业观念教育,聚焦困难群体,建立工作台账,开展分类就业指导。二级学院要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和落实,要把就业工作抓常态、抓日常、抓早、抓小、抓细;要充分挖掘校企合作资源及行业资源,加强资源整合和协调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扎实推进2020年毕业生就创业工作。

       会后,孙珊珊就2020年毕业生建档立卡线上帮扶操作手册作了专项培训。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