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聘、云推送、云帮扶——安徽新华学院助力毕业生求职择业

发布日期:2020-05-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校积极搭建空中“就业桥”,精准推送“求职岗”,着力打造云招聘、云帮扶、云指导等精准化服务,努力实现就业岗位线上找、就业信息线上看、就业服务线上办,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云招聘   创新求职云端化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第一时间摸排毕业生求职意向,及时调整就业招聘工作思路,拓展就业服务渠道,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平台、就业创业QQ等平台发布企业岗位信息,同时积极对接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高新区政府、校企合作单位,利用“互联网+就业”的理念和手段举办网上招聘会和空中宣讲,为毕业生搭建各类就业平台。截止目前,我校共组织开展了2020年安徽省高技能应用类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2020年安徽新华学院春季网络招聘会、2020年“空中相约、‘疫’起启航”安徽新华学院困难生专场帮扶招聘会、校友类专场网络招聘会等4场,吸引3175家用人单位参加,发布了1万余个就业岗位,有80家企业进行空中宣讲会,与毕业生面对面进行交流,6000余名毕业生共计投递了2万余份个人电子简历,有近2000名毕业生与应聘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另外,我校依托教育部24365网上校园招聘、安徽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系列网络招聘会、安徽省国有企业招聘周系列活动、“职等你来,乐业合肥”2020合肥市新站高新暨国有企业专场、合肥市2020年春季招才引智线上对接招聘会等上级主管部门、人才市场提供的线上招聘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岗位50000余个。

云推送   院系联动多元化

       同时,学校与二级学院联动合作,创新形式开展就业市场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促进毕业生就业,结合专业特点,财会与金融学院、商学院等主动邀请与专业匹配度高的用人单位开展“新商科”第二届春季网络招聘会;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分别通过开展“职”为等你、“E路同行·云招聘”“我职我秀”线上就业指导服务系列培训会;外国语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开展专业类专场招聘宣讲会;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为毕业生开展求职技巧培训、考研专升本讲座交流等,多渠道提供就业指导帮扶,拓展就业岗位推送。

云帮扶   服务举措暖心化

       为方便毕业生线上“一站式”的办理签约,我校依托“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在线投递简历、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在线交流答疑、面试洽谈、线上签约等功能。同时,结合毕业生网上求职择业的新变化,我校一方面邀请知名企业HR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做好疫情下职业生涯规划、网上求职准备和网上面试技巧、求职安全等知识的学习,为顺利求职择业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及时在线上进行各种就业指导推文,安排辅导员对毕业生网络签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指导。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运用互联网+就业、大数据等新技术持续开展各类就业市场,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平台、就业信息网站等渠道实时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以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