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2017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发布日期:2017-05-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苗)4月26日至29日,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暨2017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在云南昆明举行,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窦梅鹏、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苗参加了此次论坛,李苗荣获“2017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据悉,本次论坛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36所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生处长、团委书记、学生科长、骨干辅导员、德育教师、“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获奖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论坛通过专题工作坊、专家报告、专题研讨、辅导员叙事、典型经验发布、自由论坛等多种形式,关注民办高校学生工作难题、学生工作创新理念、学生辅导技术、学生公寓管理、辅导员专业发展路径等方面的问题,聚焦“立德树人与辅导员专业发展”主题。
        论坛期间,我校代表与来自全国的300多位高校代表沟通、交流,希望为我校的学生工作转型及其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高校代表还参观了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副校长杨军及其他工作人员带领各高校代表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教学楼、校史馆、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及实验实训基地等,并向各高校代表分享了他们学校建校以来比较成功的办学理念及办学特色,为民办高校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我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从制度上提供一系列保障和支持,在实践中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发展平台,每年都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省内外培训交流和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我校辅导员近几年在省级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和省级、国家级优秀辅导员评选中均获得可喜的成绩,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和建设工作,确保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标准,以更好的提高学生工作的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

                                                                                        (审核:汪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