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谈心、暖心”——学生处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层分类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凌晨)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12月15日、2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招生办会议室分别召开“用心、谈心、暖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层分类系列座谈会——专兼职心理老师座谈会及学生座谈会。专兼职心理老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专兼职心理老师座谈会上,老师们针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教材编写、心理咨询工作、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优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创新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介绍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在学生座谈会上,心理中心的老师通过“握拳”的心理小活动进行破冰引导,使同学们打开话题,畅所欲言。同学们在座谈会上表达了作为心理委员的工作困惑,交流了各自班级心理工作开展的经验,提出了“90后”大学生的心理困惑和需求,也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创意想法。
    学生工作处将在后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分层分类系列座谈会——学工人员座谈会,以期进一步了解我校学工人员在心理工作开展中的各种困难、需求、经验及创新。希望通过本次系列座谈会的开展,为我校学生提供更科学、优质、有效,令师生满意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