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月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3月14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生处、党办、保卫处、总务处相关负责人,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副校长朱兆健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朱兆健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首先对开学以来的学生安全、党务、就业等各方面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同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务处对近期校园内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等进行了通报提示。保卫处对近期校园的安全维稳、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夏季征兵等工作进行了通报与部署。学生处对下一阶段的疾控预防、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就创业、团学、公寓建设等方面学生工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
    随后,校领导作指导讲话。朱兆健强调,各二级学院、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等部门,一是要认真做好开学初期的学生工作,及时发现校园内出现的新老问题,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法。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行为养成,以学生处为中心,各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不断把文明行为引向深入。三是结合特殊时间节点,切实增强校园内外安全稳定工作。四是希望学工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定目标、常学习、勤交流、善总结,努力做到“抓平台、抓组织、抓重点”。
    储国定首先对开学初期的学生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一是学生工作站位要高。一所学校,学生工作是重中之重,学生工作的主体对象是学生,所有的领导、老师都是学生工作的责任人。二是学工人员在工作中既要把学生当工作对象,又要把自己当工作对象。面对广大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学生工作者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必须坚持学生主体地位,真正深入学生当中,把握当代学生的特点,了解他们的需求,集中他们的智慧,做好新时代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工作。三是要充分认识这一代学生培养工作对国家现代化进程的作用。关注学生的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高度认同和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学生的知识水平和能力提升,通过教育、教学、指导、服务,不仅要帮助学生“学会”,更要引导他们“会学”。四是聚焦国家、社会发展的大事,强化我校的党建工作。学工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对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形式进行探索与创新,探讨“党建+学生工作”的新模式,努力为社会和国家的快速发展,培育满足时代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储国定提醒所有的学工人员,春季要重点关注食品安全、传染病预防等工作。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