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2023年度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汪竹欣)5月18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2022-2023年度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决赛在科研楼一楼多媒体室拉开帷幕。大赛邀请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学生处处长芮萍、科技处副处长(主持)邱国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副主任王静、人事处处长助理刘冬梅担任评委。18位辅导员同台竞技,18场特色班会相继开展,辅导员们以赛促教、以赛提能,充分展现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风貌和育人水平。

       本次比赛中,18位参赛辅导员结合所在学院专业特色,充分利用PPT、视频、现场互动等教学手段,多角度、多形式地展示班会教育思路、方法和效果,呈现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寓意深远的主题班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李苗、财会与金融学院方丹妮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姜宜婷、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陈孝成、文化与传媒学院杨紫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詹新宇荣获二等奖;药学院李春杰、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史明雪、财会与金融学院谷学颖、艺术学院杨曼玉、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张燕、商学院胡鸿荣获三等奖。

       新时代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队伍,主题班会更是高校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载体,此次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为我校辅导员搭建了展示锻炼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有责任、敢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