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星迪)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我校于3月3日组织召开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课程授课教师代表、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立足于2021年春季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回顾2020年度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教育活动等工作数据及工作成果,吸收和借鉴了以往工作中的经验,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第二部分由凌晨老师介绍了新学期心理咨询服务与咨询师督导学习培训安排,解读了本学期心理咨询工作中的重难点,以期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第三部分是新学期“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五特”信息摸排、心理危机干预等心理健康工作布置,从实际出发,明确了我校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强调了春季心理安全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第四部分是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参会人员结合本院前期心理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分享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经验、感悟与心得,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献言献策。

       本次交流培训会的召开,加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之间的交流,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