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劳动赞歌·献礼建党百年|我校“公寓文化节”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1-05-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梦)在奋进的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浓郁的人文校园氛围,弘扬校园文明新风尚,结合校团字【2021】10号文件《关于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四化”工程的工作通知》,近期,我校“唱响劳动赞歌·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公寓文化节火热进行中。

寝室开放日·亮牌宣文明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建设更加干净、整洁、美丽、温馨的寝室生活氛围,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牵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组织策开展了“寝室开放日”、“文明宿舍”挂牌等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通过邀请身边的师生走进“文明宿舍”,参观与了解“文明宿舍”的“治舍之宝”,寝室同学为前来参观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寝室收纳、整理的方法和心得。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老师们表示:将持续加强党员志愿者进宿舍的频率和参与劳动教育的深度,探索“党建+公寓”工作新模式,常态化开展“寝室开放日”活动,结合“三长工作制度,将公寓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书桌文化在寝室·书香浸润悦生活

       自公寓文化节开展以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以点带面、整体推进,首先实验班2020级英本1班的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以书本、计划表、绿植、花束、海报、照片等饰品布置书桌,将寝室的“净化、绿化、美化、文化”落到实处。寝室是大学生度过大段大学时光的地方,贴墙纸、做收纳、贴照片、阅读……和舍友一起指点墙壁,激扬阳台,将文明宿舍创建与书香寝室打造相结合,将阅读融入生活,将生活更加诗意。

打造卫生样板宿舍·构建和谐美好校园

       财会与金融学院为全面推进“两室”(教室和寝室)的四化劳动教育,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教室四化建设责任制楼层”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学生宿舍的卫生、整洁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学生宿舍的文化品位,近期开展了“寝室四化样板宿舍”建设工作。申报创建的“四化样板宿舍”经过前期“宿舍物品断舍离工作法”的基础上,通过细致打造,规范整理,呈现出各自文化特色。老师们对各宿舍的努力创建提出了表扬。并就样板间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师生们一致表示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形成学院的标准化样板间宿舍,后期形成规范化的工作流程和标准化的建设标准进行全院推广。

       公寓文化建设是学校学生管理的重要环节和育人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在公寓管理上积极创新办法、特色举措争优,共同打造“华园特色”公寓文化品牌。“公寓文化节”是我校一直坚持举办的一项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学校以公寓文化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功能,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认真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劳动新人。

       据悉,其他二级学院“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在逐步推进中。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