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2023年“以净筑境·寓见美好”公寓文化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分享:

     本讯网(通讯员:李庆明)推动我校公寓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温馨、洁净、健康的寝室氛围,创建和谐、文明的寝室生活,安徽新华学院2023年“以净筑境·寓见美好”公寓文化节于11月29日正式启动。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处长芮萍、保卫处副处长仇陶、总务处副处长孙道芳、环境建设处副处长卞国锋、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员工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芮萍主持。

     首先由学生处处长助理李庆明宣读《关于开展“以净筑境·寓见美好”公寓文化节的工作通知》。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安排部署,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力度,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二是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不断创新学生教育新渠道,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代表刘娜娜表示,作为一名新华园的学子,宿舍是我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希望全体学生能够从自我做起,为建设美好温馨、文明向上的公寓一起努力。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辅导员代表黄国根老师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将结合本次公寓文化节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德育引导、学生骨干作用发挥、公寓文化氛围营造、走进公寓走近学生”四个方面全力做好学生文明养成教育工作。

     最后,邵玲对学生公寓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提出要把学生公寓作为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推进学生公寓制度化、科学化和标准化管理水平。她强调,一要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做好组织落实。二要推进思政工作进公寓,提升学生自治水平。三要树立新时代新风尚,引导学生追求健康生活。四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构建朋辈互促机制。

     据悉,此次学生公寓文化节活动将围绕创新思政教育模式、涵养学生人文素养、丰富公寓文化活动和创建文明宿舍等模块为主线,深入推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进而推动学生公寓管理内涵发展,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芮萍   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