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武英勋)为切实做好学院公寓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公寓服务人员的消防管理能力,增强公寓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28日,学生处公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保卫处专职消防员张迎主讲,学生处处长助理武英勋、公寓中心管理人员、全体宿管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迎结合引发火灾的典型案例进行全程讲解,指出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同时,他对如何提高消防工作的“四个能力”建设即:努力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指出校园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是宿舍违规使用电器和卧床吸烟。紧接着,着重介绍了宿舍管理员如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火灾造成人员死亡的原因、宿舍火灾隐患排查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消防检查须知及宿管员遇到火灾时的处置办法。

       最后,武英勋强调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患大于未然”。作为公寓管理服务人员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杜绝麻痹思想,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这次消防培训不仅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公寓管理服务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为校园营造一个安全、和谐、舒适的教学环境,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