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6-01-13
分享:

    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1月5日下午,我校总务处邀请了合肥市柏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辖区负责同志来校作了新《食品安全法》的专题培训讲座。总务处相关负责人、饮食服务与经营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校内各食堂负责人、全体经营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柏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辖区负责同志首先就柏堰工商所的基本职能、业务办理流程及证照办理注意事项给大家作了介绍,接着重点阐述了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时间、修订背景、监管体制、监管亮点及体现的理念和原则,并针对新实施的《食品安全法》的部分重点条款作出详细解读。讲座提出,参照新的《食品安全法》,校内各经营实体应当在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做到“五个必须”,同时将新法的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培训结束后,主讲人与我校校内经营单位代表还就经营中的一些实际问题现场展开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的培训,我校经营管理相关行管人员及校内各经营单位对新《食品安全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学习,强化了校内各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