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心理宣传月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

发布日期:2018-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心钰、凌晨)6月6日中午,以“聆听心韵,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心理宣传月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在校大礼堂精彩上演。本次决赛由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洁及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分管秘书、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出席并观看了本次比赛。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金桂社区计生办主任孙亚秋,人事处主管计羚,发展规划处主管朱玉娟,学生处主管王强亚,素质教育中心老师林斗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11支队伍参赛,参赛剧目选自学生身边的故事,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借助舞台表演再现大学生在校园生活、学业、友情、爱情、社团活动等方面遇到的心理困扰,并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展现了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及成长历程。

    经过评审,财会与金融学院选送的《艺术节前夕》将主角在准备艺术节活动遇到困难时内心的挣扎与矛盾,最终突破自己,追逐勇气,做出抉择,获得成长的过程展现得酣畅淋漓,最终获得决赛一等奖。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接受不完美》,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长恨升》荣获二等奖;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迷宫》,信息工程学院《青春不迷茫》,外国语学院《都是金钱惹的祸》荣获三等奖;动漫学院《如果,没有如果》,财会与金融学院《艺术节前夕》荣获最佳剧本奖。

    4月至6月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聆听心韵,健康成长”主题,开展了第十三届心理宣传月系列活动,如“解忧杂货店”“驿站探访”“奔跑吧”、心理手抄报展、沙盘团辅、学工人员心理技能培训、“青马工程”心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各二级学院也结合各院专业特色开展了“心理五色”“四种感官”系列活动、“FM5.25”、青春校园——幽默舞蹈短视频大赛等创新活动。
    在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团队与个人,经评选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仝晓慧,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张艳,财会与金融学院陈婷,素质教育中心林斗秀荣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心理健康宣传月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