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振林)11月8日-11月11日,第七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百余所民办高校240多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光、学生处主管罗振林应邀参会。

       此次会议以“学生工作创新与学生发展”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交流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探讨了新时代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新途径。

       为期4天的会议,针对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共进行了4场专家报告、5位校长报告和10位处长报告。其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事务中心解启健主任以《赢得未来最好的方式是创造未来》为主题,以时代变迁为主题,结合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深刻阐述了高校学生工作如何迎接未来挑战和培育大学创新精神。经济学家、教育专家甘德安教授做了题为《大学:青年人精神成长的故乡》的报告,结合国外高校学生成长的标准和能力,深刻发问:青年人该怎样在大学成长?提出青年人应该提高阅读、写作和表达等能力。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组委会特向全国各民办院校征集学生工作创新成果报告。经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安徽新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初探》荣获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三等奖。

       我校学生工作将以本届工作创新研讨会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际和发展要求,积极深化学生工作育人体系,使我校的学生工作与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积极打造学生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