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厅来安徽新华学院调研就业及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12月5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主任崔松革、副主任李庆柬一行来校就大学生就业和心理健康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校长石秀和、高级顾问胡昭林、常务副校长王丽、校长助理贺行佳、学生处副处长王飞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学生处处长助理罗振林就我校开展的建档立卡等困难群体就业情况和当前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做了简要汇报,贺行佳就我校就业指导、就业教育、就业培训、就业服务、就业宣传、就业帮扶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应急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胡昭林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阐述了我校“五特”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有关经验。石秀和就当前形势下毕业生慢就业和不就业情况提出两点建议,要将就业思想和意识贯穿在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中,加强产学研合作,依托学校企业副院长将实习实训和大学生就业有机结合;要建立学校、家长、社会联动的就业工作帮扶机制,各界形成合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陈锋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就业和心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当前我省高校就业创业和学生工作的动态,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就业创业和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从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队伍建设和工作规范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座谈结束后,陈锋一行考察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等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