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司晓毅)为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安徽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军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大学工视域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务”的专题培训讲座。培训在国际教育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飞、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王军教授通过理论与实例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各位老师传授高校危机干预的原理和实践经验,又结合自身20多年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对心理危机干预的机制、工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不同级别心理预警的应对措施和处理流程。此外,王军还强调了明确危机排查对象、把握排查时机切实做好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本次讲座内容全面、实操性强,对于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具有针对性、指导性。
       本次讲座增强了我校学工团队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和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对维护学生心理安全和校园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