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司晓毅)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我校在教4-40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11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凌晨、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凌晨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第三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她指出,高校心理工作肩负着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重任,要努力为新华学子搭建起心灵港湾。
       随后,各二级学院就近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和分享。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分享了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困难解决措施等。凌晨分享了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内容,并结合《精神卫生法》对当前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会后中心专兼职心理老师开展了朋辈心理案例督导。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参会教师深入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团队的思想水平和专业素质,丰富了业务知识水平,提升了育人本领,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