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婷婷)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热情,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12月12日中午,学工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纪念馆主体建筑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巨大的馆身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馆身以49°角向前倾斜,象征1949年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主馆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馆内基本陈列《百万雄师过大江》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参观中,党员同志们不时交流心得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会时刻提醒自己缅怀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立足本职工作,争做模范先锋。相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全体党员同志会继续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