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成长团体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4
分享:

     本讯网(通讯员:吴玲)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个人成长水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深度的心理成长团体辅导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心理支持和引导,促使他们更好地理解自我并提高内心的幸福感。

     此次活动共举办3场系列团体辅导,活动的主题涵盖了情绪管理、成长经验和自我控制等多个方面,从多个维度帮助学生赋能成长。心理中心全面统筹、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和准备工作,各位专职心理健康教师结合学生特点,采用差异化和针对性的团辅方法,构建结构化团辅活动体系。其中,林斗秀老师通过绘画与学生共同深入讨论了“表达性释梦与大学生成长”的主题,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思考自我成长的有益场所;通过“沙盘游戏”引导学生在故事中解读情绪ABC理论,激发内在能量;吴玲老师通过“告别拖延 学会自控”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团体成员认识拖延及其产生的原因,积蓄成长的动力,进而摆脱学业拖延。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团队游戏、分享感受等环节,在人际交互中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改善和调节不良情绪,培养灵活、稳健、和谐、坚韧的积极人格品质。参与学生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益匪浅。

     这一系列活动通过团体心理咨询的形式,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为学生提供了积极的心理支持和引导。这些活动不仅在学术上提供了实用的技能,更在心理上培养了学生们的坚韧性和自我认知。心理健康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心理成长机会,助力他们度过大学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