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正当时丨我校举行春耕种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轲)播下田野新希望,不负春耕好时光。3月13日下午,我校于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一场春耕种植主题实践活动。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平教授,学生处处长助理黄梦,各学院劳动教育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梦向全体同学明确了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是依托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来展开春耕活动和基地建设,并给大家做了任务分工。随后各学院按照划分好的区域展开了今天的春耕活动。

     在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的统筹组织下,各学院师生代表们有条不紊地投入劳动,纷纷拿上工具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翻土、松地、撒种子、浇水,大家分工明确、目标统一,希望用一滴滴汗水换来数月后沉甸甸的果实。

     基地外围,一场热火朝天的铺路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以前没有大路通向基地,每逢雨季便是泥泞不堪,十分不便,于是同学们利用从基地清理出来的碎石和砖块铺出了一条砖石路。利用树枝和木头,大家又一起制作安装了户外文创挂布,为基地更添几分文化色彩。在同学们的通力合作下完成了基地大门、门牌、指示牌等基础设施的制作,在劳动中,大家学会了合作,强健了体魄,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

     文化与传媒学院马仁山同学说:“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以及劳动人民的伟大,我会坚持参与劳动教育实践,同时将这份坚持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期待在劳动中收获成功的果实。”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甄梦说:“参与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部分,对学生今后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和学生一起参与劳动实践也拉近了辅导员和学生的距离,对开展其他学生工作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劳动实践工作,坚持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建立健全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学习平台、课程思政及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全员劳育格局;统筹联动企业和政府,形成良好的劳动教育氛围,构建全域劳动教育共享基地。

 

 

(审核:芮萍   编辑:靳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