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力量”心理游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星迪)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5月13日,在迎接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同时,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承办的“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力量”心理游园会活动在校园内成功开展,各二级学院组织的13支队伍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游园会活动是学生组队,以参与趣味活动、游园的方式体验10种不同的心理主题小游戏,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特色申报活动创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筹规划集中统一开展。游园活动设置了人际支持、突破自我、齐心协力、心理知识四个主题区域,采取游乐、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和激发积极的心理能量。经过各学院精心筹备,游戏项目形式丰富多彩,现场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让游园活动处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压力,找到乐趣;在团队协作中结识了新的伙伴、突破了自我、学会了用积极的心理品质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本次“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力量”心理游园会集知识性、趣味性、活动性于一体,针对我校学生的心理特点与需求,让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为紧张的学习胜过减压蓄力,也为大家腾出了关注心灵成长的时间,有效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也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于日后心理健康活动的再次开展也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可以更多关注心灵成长,关爱自身,关心他人,拥有更加烂漫绚丽的青春!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