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提升—我校开展“新华园青春引航人”学工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星迪)赋能提升,蓄力前行。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班辅导员业务水平,精准解决毕业生系列工作的痛难点,舒缓辅导员工作压力,提升工作效率,5月27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新华园青春引航人”学工系列培训(第六期),安徽新华学院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郑妮、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行政秘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

       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培训会上对毕业生离校系统、就业系统派遣做了详细的培训,从系统功能、操作流程、常见问题解决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演示,有效推动了毕业生相关工作的开展,为保障我校学生顺利毕业和安全离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校长助理邵玲强调,毕业生的离校工作及派遣工作是毕业生系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阶段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生相关工作,提高就业派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加强就业状况统计核查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学生有序、平稳、顺畅、暖心的离校,从始至终做好服务,让毕业生带着温暖与感动开启人生新征程。

       当日下午,防疫与情绪表达主题艺术团体辅导活动由林斗秀老师主持,以音乐、绘画创作分析和团体交流为主要形式,伴随着一段柔美的轻音乐,林斗秀带领老师们通过深呼吸的方式来放松自己,渐渐融入到活动氛围中,在活动体验环节,老师们沉浸在绘画之中深化心灵感受,将内心的体验与感受付诸纸笔,在不知不觉中获得了压力的释放,画作完成后,每一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在绘画过程中的想法和感受,交流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获得内心的平静,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接近一个半小时的互动、交流、分享,不仅缓解了工作压力,同时也掌握了一些积极调试自我情绪的方法,今后也会借鉴运用于学生工作中去。

       “新华园青春引航人”学工系列培训第六期活动共分为毕业生离校系统培训、毕业生就业系统派遣培训、防疫与情绪表达主题艺术团体辅导三部分。一方面为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工作给予了细致的指导与解答,为后期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也为我校辅导员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带来了启发,调适情绪,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