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能量—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星迪)为引导学生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切实加强对心理教育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关怀,今年我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以“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能量”为主题,分设激发心活力和凝聚心能量两大主题版块,采用“云端”+线下小团体活动形式开展。

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心素品质

       激发心活力版块在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中拉开帷幕,首次开展了“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能量”心理游园会,活动设置了人际支持、突破自我、齐心协力、心理知识四个主题区域,学生组队以参与趣味活动、游园的方式体验10种不同主题的心理小游戏,游乐与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释放压力,突破自我,在团队协作中结识了新的伙伴,学会了用积极的心理品质迎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

激发学生活力,培育积极心态

       活动月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动各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学院特色心理活动,扩大心理知识宣传普及覆盖面,通过开展第四届“心之微拍”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广告微视频大赛、“疫”起创意,“罩”亮生活口罩创意设计大赛、“定格幸福瞬间”摄影大赛、“云贴贴”带你走进心理中心、“心悦读”读书会、心理书信征集等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从“动手、动脑、动情”入手,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验和激发积极的心理能量。

打造云端课堂,开拓普及渠道

       为提升学生探索内心的自我觉察力,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筹备推出“新华园 心讲堂”系列心理知识微讲堂。首批“心讲堂”嘉宾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五位心理咨询师以生活中的心理学效应为主题,通过趣味讲解、云端传播,用“小话题、大道理”的方式吸引学生关注,进一步扩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

减压疗愈团辅,蓄力赋能“心”田

       凝聚心能量版块旨在减压蓄力为“心”赋能,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我校教师和学生开设了主题为“宁静心灵 减压疗愈 拥抱心能量”、防疫与情绪表达、“青春心活力”的瑜伽、音乐与绘画类主题的艺术团辅活动共计4场,每一场都深获好评,艺术疗愈团体辅导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特色团辅活动也将持续开展下去,致力于帮助我校师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之余也多关注自己的心灵。

       今年我校“激发心活力 凝聚心能量”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集知识性、趣味性、活动性、参与性于一体,针对我校学生心理特点与需求,通过一系列丰富实用的心理主题活动,全面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温暖温馨的朋辈心理支持,加强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应对挫折及化解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同时也关注学工队伍心理压力的疏解,不断充实丰富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内涵,切实加强了对心理教育工作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关怀,我校将继续贯彻“心理健康月”精神,更好的为学校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服务。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