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引领成长 交流促进提升——记我校十二位专职辅导员参加安徽省2023年高校辅导员第一期岗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曼玉 项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7月5日-7月11日,学校组织12名专职辅导员参加安徽省2023年高校辅导员第一期岗前培训班。培训班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

       为期7天的岗前培训,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所设的课程紧密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点及辅导员工作实际,主题涵盖新时代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价值与逻辑、辅导员工作的生涯价值与人生意义、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政策解读与实践思考、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体验教育、校园安全与突发事件处置、班级管理的目标与艺术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培训内容既有系统理论讲解、又有实操案例分析,培训方式既有现场互动、又有主题研讨,培训体验既有成果展示、又有素质拓展。

       教育者先受教育。本年度的暑期培训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知识广度,又有实践厚度、情感温度,为辅导员队伍提质赋能搭建了平台。培训期间,我校辅导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发挥团队意识,主动承担各项学习任务在主题讨论中积极思考、充分交流,暑期参培辅导员们一致表示,要以培训为契机。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审核:芮萍   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