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阶赋能·领航前行丨我校开展学工人员“领航计划”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轲)为深入推进我校学工队伍内涵式建设发展,不断提高学工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职业素质能力,进一步总结凝练我校学生工作成果,研讨学生工作难点与方向,8月16日—8月19日,学生处组织开展学工人员“领航计划”训练营(第一期)活动,学生处处长芮萍、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为期四天的训练中,朱平教授从“高校辅导员科研的特点与方法、辅导员科研项目申报论文写作、学生管理工作思考与创新”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升学工人员科研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详细讲解了当前辅导员课题申报类型和项目、写作规范、基本要求。参训学员们纷纷结合实际工作困惑、科研痛难点、文章架构等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分享与讨论,朱平老师在训练过程中强调学工人员要正确处理好科研时间、科研团队、科研能力提升三种关系,遵循可行性、前沿性、创新性原则,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科学研究,形成学生工作系列研究成果,力争在科学研究上不断深化。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来自上海、广西、福建相关高校的优秀学工人员与我校参训人员展开深入交流,在问与答、启发引导与自由讨论中相互交流学习。

       活动最后,所有参训人员作总结汇报,用“关键词思维”将自己的工作实践、理论学习、科学研究进行量化,并组建互促团队,为进一步将所学转化为实际成果而形成闭环流程。

       “领航计划”训练营活动是我校学工队伍系列培训的一项进阶举措,旨在通过专门训练引导学工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做好学工团队的引领与建设。学生处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做实做好学工队伍的各级各类培训与指导工作,为学工人员成长赋能,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