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之学生成长成才案例1—艺术学院苗秀敏

发布日期:2020-04-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蓓、姜宜婷)苗秀敏,女,汉族,中共党员,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安徽新华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大创项(项目编号:201912216104)”获得者、入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等。
       苗秀敏来自一个贫困的建档立卡家庭,家里的所有经济来源靠田地收入和政府补贴。她和弟弟目前都在大学读书,家里的所有重担都放在了毫无劳动力的父亲身上。命运好像在捉弄她一样,但是她并不愿意向命运低头,她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进入学校以来,她在各方面均严格要求自己。

       政治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她是个热爱国家、热爱集体的学生,始终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刚入大一时,她就积极申请参加党课培训班学习,认真地去了解和学习党的知识,党的精神。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大二时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
       学习方面,刻苦钻研。该生学生成绩非常优异,分别于大二、大四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大学期间各科专业课成绩优秀,综合素质测评一直名列专业第一。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型比赛,获得各类型国家级、省级、校级证书:
       国家级:“2016年中国第十一届美术大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
       省级: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优胜奖”、“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防震减灾科普作品中“优秀奖”。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安徽新华学院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三等奖”、校级大广赛视频类“二等奖”。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创新创业项目。她因为家庭情况比较困难,进入大学后除了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外,大二时就和同学一起进行了校内创业,开设了“展程美术培训机构”培训班,培训4-16岁的青少年美术绘画、制作等。同时开设了“奇妙空间服装店”,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补贴自己的生活费用,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在班级担任班长的职务,平时除了处理班级的各项事务处,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大二时受聘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课余时间在校资助中心认真协助老师开展各种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接待资助咨询,获得了资助中心老师的一致好评。大四时受聘为学院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老师处理各项事务,获得了院里的高度肯定。寒暑假时积极参加三下乡志愿活动,感恩回报社会。
       拼搏努力,励志成才。她不仅自己努力上进,还带领着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奋进。大二时她组织成立了校考研联盟社团,被聘为考研联盟协会会长一职。组织策划了“心系华园,励志青春-优秀学子/校友报告会”、“相约考研,2019我们都是追梦人”、“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考研联盟知识竞赛”等活动,带动着校园里同事学们一起积极努力奋斗,2018年她作为励志成长典型,为各院的学子们做自强自立,成长成才报告,激励了无数家庭贫困的学生们拼搏进取。
       她感激国家让她从初中到大学她一直享受助学金的帮扶,家里每月也都有政府发放的补贴,这一切都让她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她深知获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培养,离不开亲人和同学的帮助,她立志要继续努力,做个有用的人来回报社会。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