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之学生成长成才案例2—财会与金融学院陈曦

发布日期:2020-04-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荣萍、姚蓓)她叫陈曦,财会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卓越班学生,她传承了农村家庭的淳朴性情,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性情严于律己,做任何事情力求完美,受到老师、同学的喜爱。
       思想品德方面。她拥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物,乐于助人,明确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所以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以严于律己的态度去对待,遵守自己的信条。
       学习成绩方面。在大一下学期经过选拔,进入专业的卓越班,且到目前其成绩综测均排名全班第二,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掌握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各方面的发展,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专修计算机和英语课程,提高自己的各方面水平。
       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及各类比赛活动,尝试各类与专业相关的兼职,积极参加暑假学校的勤工助学。担任校级组织负责人,策划级组织各类活动,从幕后的策划到台前的设计,精心去准备,在一个个活动中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去反思自己的缺点,积极向优秀的人靠拢。认真负责,不推卸责任,能承受工作中的压力,工作上可以独当一面,具有团队精神,能与其他人积极配合,团体利益至上,好学上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生活方面。她时刻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乐于助人,积极地为他人排忧解难,培养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平时待人真诚,与人相处十分融洽,生活习惯良好。活泼开朗、乐观向上、有爱心并善于施教并行。做每件事情之前,她都会把所要做的事情列成清单,安排好时间,做好明细分类,规划好时间,在做好这件事之后,找个时间去把学到的东西去整理归纳,良好的优点要继续保持,不好的东西要及时止损。

       永远怀揣着一个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在各个方面去完善自己,严于律己,明确自己的方向,经历接近两年的大学生活,她学到了很多道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