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中秋节放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9-04
分享:

各单位、各部门: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现将安全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各二级学院要集中组织新生开展一次入学安全教育,上好一堂开学安全第一课,制订并切实落实学生安全教育教学计划,将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位学生。当前阶段,要重点开展“五防”教育: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踩踏、防食物中毒、防暴力伤害。  

 2、军训期间,要切实做好各类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对于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活动计划,酌情调整军训事件、科目、训练强度,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确保军训期间的安全。

3、要教育学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宿舍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离开宿舍要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4、禁止任何单位以学校、院系、班级的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

5、教育学生在宿舍期间,不要购买上门推销的物品,发现情况要及时向公寓管理中心和保卫处报告。

二、开展自检自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1、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自检自查,消除安全隐患。关好窗户、锁好门,整理好各种秘密以上的文件资料,贵重物资(如电脑等)请各部门自行搬到有防盗设施的房间。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于9月5日下午下班前发到保卫处李刚OA。

2、各单位要在9月5日下午下班前,切断不用的教室电源、水源,关好窗户,锁好门,扣好一楼窗户。贵重物资(如多媒体教室的电脑、未安装防护网的投影仪等)请各单位自行搬到有防盗设施的房间。

3、保卫处将在9月5日下班后组织人员检查各单位假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三、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确保财产安全

1、加强教学楼值班检查制度。各教学单位的值班学生必须24小时在职在位。要强化责任,明确要求,假期每天要不少于6次巡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2、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要加强出入人员和大件物品外出的管理,严格检查、验证、登记制度。加大公寓楼内外的巡查力度,防止发生盗窃案件。

3、保卫处要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的巡逻工作,对出入大门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验证和登记,重点部位要严格落实巡逻签到制度。

四、要做好假期间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

1、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处要教育学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宿舍内通风和卫生。一旦发现学生患有传染性疾病,要按照卫生防疫部门的要求,做好人员隔离、住宿场所消毒、密切接触人员排查等工作,做好患者医治的安排和处置工作。

2、总务处要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管理。要加强食堂原材料的采购、存放、保管等各环节的检查,加强成品半成品和餐具消毒等方面的管理,坚决杜绝变味、变质、有毒和不卫生的饭菜上餐桌。要加大对校园经营户的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过期霉变食品销售。

五、加强各级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

1、学校总值班负责处理全校节日期间的各种突发事件,切实履行对各类值班情况的监督管理职能。各级各类值班人员遇有突发情况,要及时向总值班汇报。

2、要严格落实学管值班签到制度,严格执行白天学管值班与总值班合并值班制度。

3、其他各值班人员要按照值班规定,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

4、严格代、调班制度。学校各级各类值班人员代班调班要履行报批手续。

5、保持信息畅通。各级管理人员要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立即赶到学校处置。

6、对节假日期间不履行职责的有关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发生严重事故案件的,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

特此通知

 

 

 

安徽新华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