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一行来我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稳)5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消费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磊一行莅临我校对就业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副处长孙珊珊、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二级学院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邵玲代表学校向陈磊一行表示欢迎,对省发改委等主管部门一直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今年以来,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就业“百日冲刺”等专项活动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

       孙珊珊就我校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举措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做了专项汇报,随后与会的毕业生代表介绍了当前的就业情况以及求职过程中遇到困难与问题,省发改委、教育厅及学校就业工作人员作出指导建议,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就业政策及实际求职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陈磊对我校的就业工作思路和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她强调学校一要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二要整合各级各类资源,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岗位、服务、资源支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抓住时机抓紧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突出精准做细就业指导帮扶,把握节点加力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为全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