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学工精品项目及辅导员工作室现场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01-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高学工工作服务水平,14日,我校学生处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2018学工精品项目及优秀辅导员工作室现场评审会。副校长马琪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学生处处长汪俊东、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行政秘书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评审活动自12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经过初审共7项辅导员工作室、18项学工精品项目进入现场评审环节。参评内容涵盖新媒体建设、品牌主题活动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党建工作创新等学生工作模块。评审会上,负责人详细陈述了参评项目的目的内涵、实施落实、工作成果、工作特色、总结反思等内容,评审现场妙语连珠、精彩纷呈。

最后,评委会主席朱平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学生工作,指出本次评审现我校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开展学生工作, 全面展示了我校学工人员的专业素养及学生工作的各项成果。学生工作应强化思想引领、加强内涵建设、深入研究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及亮点,应注重学生的成长感获得感,注重自身学习反思与学生同步学习成长发展。他强调学生工作应该把理论与实际结合,把教育与管理服务结合,把专业与跨专业教育融合相结合,不断升级、不断迭代、不断完善学生工作。

 本次评审是学生处学工队伍建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系列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学工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学工工作业务水平。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