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做活力女生,从健康开始”女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宏)为提高女大学生的生理健康及自我保护意识,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她们更好地爱护自己和健康成长,4月3日下午“做活力女生,从健康开始”女生健康知识讲座于三期小礼堂举办。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承办,高新区兴园中心协办,为我校“健康华园·活力文化节”健康服务类活动,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项目。安徽省红十字会医院业务院长胡耕励担任主讲嘉宾,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高新区兴园中心副主任朱跃年,兴园中心计生科科长李琳,兴园中心金桂社区党支部委员、副主任孙亚秋,各二级学院女性师生及媒体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胡耕励院长围绕“女性生殖系统疾病的预防与治疗”进行了系统阐述,她就女生生理结构、人际关系、传染病、常见的女性疾病症状、预防和护理措施等青春期女生关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妇科疾病的自测和自我观察方法,并建议女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定期体检,学会自我保健,发现问题要及时咨询、就医。活动现场还就女性生殖健康保健等知识进行了互动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师生表示本次讲座针对性较强、专业性突出、简单易懂,增长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增加了自己的健康保健知识,同时对自己生理、心理变化有了科学认识,希望学校今后还能继续开展此类讲座培训。

       本次活动为在场的女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必要的健康知识课,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妇科疾病的知识和预防,也更加系统地懂得了如何关爱自己,呵护健康,做一名健康、幸福,充满青春活力的女大学生。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