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教育厅举办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凌晨)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进一步推进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4日至5日,省教育厅在巢湖举办了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处长助理凌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以“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技术”为主题,围绕自杀高危人群的八大要素,结合案例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精神卫生法》,对当前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吉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赵山从建设一流国家级平台、一流教学平台、一流督导培训平台、一流预防干预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构建高校心理育人体系模式。省内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分别从认知、管理、实践、感悟等不同角度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体现了“专家讲专业专长的事、老师讲自修自励的事”的特色,培训的组织安排注重创新,讲座和交流的内容很接地气,大家收获满满、启发多多,达到了开视野、增知识、学方法、鼓干劲的培训效果。对我校今后心里健康工作的开展具有借鉴意义。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