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诵贵)第八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于11月14-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全国120余所民办高校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之路。我校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诵贵参会。

       研讨会上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谢小庆围绕“21世纪职业胜任能力”和“怎样培养审辩思维”为与会代表作了题为《核心素养与审辩式思维》的报告。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周慧玲老师分享了《教天地人事 育生命自觉》,告诉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有耐心,要善待每一个学生,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作了题为《学习空间重构与赋能》的专题报告,强调合理利用空间为学生工作赋能。全国十佳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李迪老师在《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教师》的报告中指出了如何与学生交流。
       闪电演讲环节围绕“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的初心”“民办高校学生工作的使命”等话题展开。研讨会还就“学生公寓管理创新与本土化书院制探索”举行了圆桌论坛。在郑州商学院围绕 “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生公寓管理”“劳动教育”“学生素质培养”等焦点话题进行分享。现场观摩了郑州商学院“劳动教育”开展情况。

       为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表彰推广学生工作创新成果,会议还举行了“2019年度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颁奖典礼”。我校朱诵贵老师的“民办高校基于项目管理理论下的学生社团组织建设创新研究”成果,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创新成果二等奖。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