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5月份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了进一步推动疫情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信心、坚定决心,5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5月份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助理贺行佳、学生处副处长王飞、处长助理罗振林、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及学生处就创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飞主持。
       会上,孙珊珊首先对学校近期就业工作相关数据做了对比、分析和通报,并就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接着,罗振林就疫情下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当前毕业生不就业、慢就业情况做了详细分析,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引导、整合资源、精准帮扶、压实责任。王飞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清当前就业工作新形势,要多措并举,分类指导,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各类特色就业项目;要重点关注,全员参与,特别要做好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同时要求学生处就创业工作人员做好各类服务工作。
       随后,各二级学院就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持续开展各项就业措施、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及目前存在一些困难做了交流。

       最后,贺行佳肯定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的成绩,同时对学校近期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就业引导,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就业,按照就业创业年度工作目标,把握就业时间节点,继续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疏导毕业生的就业焦虑情绪,帮助毕业生形成积极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二是要聚焦就业渠道,各二级院系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联系校企、校友单位,搭建优质企业资源,做好用人单位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三是要聚焦就业帮扶,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建立台账,分类别、分专业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将工作抓细做实;四是要聚焦就业安全,目前毕业生面临求职关键期,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就业安全教育,提醒毕业生求职时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防范各类招聘陷阱,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有序的开展。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