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成果奖评选中斩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范文其)近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湖北武汉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120多所高校300余名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齐聚武汉,交流学工经验、研究学工规律、探讨学工思路,我校李苗等四位老师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2023年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奖进行了表彰,我校李苗老师报送的论文《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思想教育融合探究》荣获2023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会议聚焦“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设置了专家报告、处长论坛、辅导员说、圆桌论坛、夜沙龙、闪电演讲等多个专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珩、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和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创始所长詹启生5位专家,分别以《建立大教育观 推进科教兴国 建设教育强国》《以评促建,持续改进学生工作》《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核心要素及主要方法》《未来学习空间的场域逻辑》和《疫情后大学生家庭和谐感的变化及应对》为题作专家报告。同时,来自全国数所高校学生处处长、辅导员代表就学生工作创新案例及典型做法作了精彩分享,为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据悉,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成立于2012年,至今已举办十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以及多场辅导员高峰论坛等活动,旨在搭建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交流平台,聚焦学生工作,促进师生成长。

       本次会议是高校学生工作者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一次“思维大碰撞”。全国数百所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互相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要求,守正创新,积极探讨深化学生工作育人体系。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