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7-10-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菊)为了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18日至20日,安徽新华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就业组和创业组决赛分别进行。副校长王丽、宣传处、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应邀担任就业组评委,创业组评委由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担任。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打造众创空间,争当创客之星”为主题,分宣传报名、二级学院选拔赛和学校决赛三个阶段。在就业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用职业测评、SWOT分析等多种方法探索了自己的个性特质,有些参赛选手结合所学专业,明确目标职业及要求,分析了自身条件及差距,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详尽和科学的规划,并对未来发展之路做了思考和展望。创业组选手则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开发创意,阐述了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等内容,部分参赛团队还展示了创作的作品,他们独具魅力的个人展示、精彩纷呈的规划作品以及充满睿智的挑战应答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新华学子的个人风采和良好素质。

    本次校内决赛将分别从就业组和创业组各遴选一名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昆山花桥杯”第十二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学生处也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力争在全省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学校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各种渠道,营造良好的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氛围,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并从中获益。

 

(审核人: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