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温暖校园,阳光心态”—“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暨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7-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仝晓慧、毛小玉 摄影:石昊冉)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于12月13日中午在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首届“温暖校园,阳光心态”——“开讲啦”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暨颁奖典礼。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电子通信工程学院承办,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学生工作处主管凌晨、王强亚,素质教育中心林斗秀,人事处计羚,发展规划处朱玉娟,学生工作处龚欣、解寒静担任比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行政秘书、心理联络员、二级学院心理委员代表等出席此次比赛。

    经过二级学院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0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中,他们深情演绎,将自己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讲述了父母的舐犊情深,体味时间的匆匆;讲述了成长路上努力的自己,一路向前,憧憬无限,青春恰好;讲述了青春梦想,激励自己,更激励听众在最美的时光,做最美的自己;讲述了生命的可贵,感悟人生成长路上,总有一些人,一个故事给予我们温暖的力量,为我们指引方向。

    经过激烈角逐,电子通信工程学院胡运奇同学的《哀哀父母,生我劬劳》荣获一等奖;财会与金融学院高楠同学的《这些故事叫成长》、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文洁同学的《携手亲情,不断向前》荣获二等奖;商学院邹凌燕同学的《生逢其时》、信息工程学院范伟杰同学的《正视自己,做自己的英雄》和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杨妮同学的《直面孤独》荣获三等奖;科技学院李邵妍同学的《努力做自己》、药学院陈燕同学的《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外国语学院段婷娟同学的《我们不一样》和动漫学院司芳慧同学的《如何成为更好的交谈者》荣获优秀奖。胡运奇获得最佳故事奖,宣文洁获得最具感染力奖,范伟杰获得最佳台风奖。
    本次比赛,不仅给心理爱好者们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而且引导了同学们对自己的成长经历进行思考。选手们通过大学生心理成长故事演讲比赛,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自己、激励他人,让心理健康成长,汲取积极向上的一面,传递满满正能量。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