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韵,幸福成长——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04-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艳、王莹莹)为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心理保健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的“聆听心韵,幸福成长”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于4月19日在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办。学生处处长助理凌晨,各二级学院分管秘书、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和心理委员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大学生心理协会以青春活力、传播正能量的形象进行的手语操表演,为开幕式拉开了序幕。随后凌晨介绍了本次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安排:学工人员心理工作培训、心理手抄报展、系列团体辅导活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等。

    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张艳作为心理老师代表进行发言,指出树立现代健康理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对于大学生幸福成长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特色活动—心理漫画和心理美文征集活动,并表示将不断扩展活动的深度、广度,结合专业特色使活动形式更加多样。随后心理委员代表上台用铿锵激昂,热情饱满的声音宣读誓言:关爱自己,珍爱他人,聆听心韵,幸福成长,争做新时代下的新青年。
    最后,凌晨老师上台做开幕式总结。凌晨指出我校已成功举办过十二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今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继续打造特色心理健康活动,让大学生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感受身心健康的快乐和社会生活的美好;并希望各二级学院开展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各心理辅导员、心理联络员积极宣传、组织、指导各类活动的开展,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在生活、学习中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我、关心他人,幸福成长。

(审核人: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