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协会开展2019年第一期体验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4月2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协会邀请安徽工程大学体验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薛保红博士在科研楼多媒体厅开展《体验教育创新-高校职业素养训练理论与方法》主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王飞主持。

       薛博士首先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参与体验教育课程,用“指尖旋转”“猜丁壳接龙”“核辐射防护保卫战”等体验活动展开培训,结合活动启发和引导参与者交流分享各自的感受及收获。随后,薛博士从体验教育实践范例、成长共同体思想的诠释、学生素质形成的基本理论、体验教育课程开发方法、体验教育操作技术五个方面系统详细地诠释了高校职业素养训练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培训中,薛博士妙语连珠、风趣幽默,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参会人员表示,薛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体验教育是“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和“教学做合一”思想的实践执行,对采用体验教育的方法开展学生思政工作有了新的认知与思考,为创新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审核:柯姗姗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