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发布日期:2020-07-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何倍)7月1日上午,“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开讲,学工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收看。
       本期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人民至上”、“追求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重温习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8位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抗疫一线上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

       观看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要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
       在庆祝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习“七一”专题微党课有利于推动高校干部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力激发教育报国的时代担当,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