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顺利举办辅导员业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6-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6月6日上午,我校辅导员业务专题培训会在三期小礼堂顺利举办。学生处处长汪俊东,各二级学院副院长,院长助理,行政、学管秘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培训会分别就双创、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主题讲座。
       学生处主管罗振林以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例,详细阐述了大赛背景,为辅导员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保障参赛数量、提高参赛质量,让辅导员对如何开展双创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仝晓慧、学生处主管王强亚的讲座围绕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危机干预、精神卫生法解读、辅导员职业压力等方面进行,用真实深刻的案例剖析心理健康工作,引发辅导员的强烈共鸣。
       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窦梅鹏分享了参加“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的经历与感悟。他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再现了论坛的精彩瞬间,让辅导员对于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最后汪俊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我校辅导员职业发展方向及路径明确清晰;最后他要求辅导员加强角色认同感,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提升,努力打造学生工作的品牌特色。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