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妈”开讲了——我校公寓中心开展第一期“宿妈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强化宿管员工作责任,提高宿管员整体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打造一支品质好、作风硬、能力强的宿管队伍。10月份,公寓中心创新工作模式,开展“宿妈课堂”活动。

    10月31日第一期“宿妈课堂”开讲,宿管代表颜桂萍老师进行了“三会一有”主题分享。在分享中,颜老师剖析了会微笑、会倾听、会赞美、有耐心在宿管工作中的重要性。颜老师认为,做到这“三会一有”能与学生更好地做朋友,同时作为宿管员要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尽一切力量为孩子们服务。一名宿管员,不仅要成为一名服务者,更要成为学生成人成才的指引者,为学校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做到让学生舒心、学校省心、家长放心。在分享中,颜老师结合宿管工作案例进行分析,做到有理有例,生动形象的分享了日常宿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引起了广泛共鸣,获得阵阵掌声。

    参加活动的宿管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重视微笑、倾听、赞扬的作用,增强与学生做朋友的意识,营造更和谐的公寓氛围,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宿妈课堂”作为我校公寓管理的一种创新模式,将会逐步形成常态化,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战斗力强、作风优良、素质高的宿管队伍。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解寒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