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劳动教育实践课

发布日期:2023-09-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轲)为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好新生“劳动教育第一课”,9月15日于校内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各学院新生代表和老师代表参加实践课程,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组织课程实施。

     在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的统筹安排组织下,各学院师生代表到达基地并明确好劳动分工,随后师生代表们投入劳动,纷纷拿上劳动工具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新生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实践中,协同配合,互相帮助,不知不觉新同学之间的陌生感早已消散。

     财会与金融学院新生陈嘉怡说:“在这堂劳动实践课中,不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和意义,通过劳动实践我更快地融入了集体,和同学老师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堂劳动实践课没有授课老师,我们自己在劳动中体会,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

     商学院辅导员李齐宝说:“从学生的个人层面来讲,参与劳动实践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必需的一部分,对学生今后的成长成才有着不可或缺的意义;从集体层面来讲,通过带领学生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让整个班级能够更快的产生凝聚力,对班级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学校始终将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将劳动教育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大思政”工作格局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五育并举”,丰富拓展劳动育人实施途径,探索打造具有新华园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闪光向上“崇尚美、向往美、追求美”的新华园青年而不懈努力。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