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新·向前丨我校开展“新华园青春引航人(第十六期)”及“遇见·大咖”(第七期)

发布日期:2024-04-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轲  摄影:融媒体工作室/宋笑笑)万物当春,赋新向前。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稳步提质推进,全面提升学工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我校于3月28日组织开展“新华园青春引航人(第十六期)”及“遇见·大咖”(第七期)辅导员系列培训。学生处处长芮萍、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参与培训,活动由学生处处长助理黄梦主持。

     本次培训共包含《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要点》、《大学校园反诈专题课》两项业务培训以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首先,合肥市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公卫中心公共卫生主治医师陶震给学工人员开展了传染病防控方面的培训,他作为一名从事多年疾控工作医护人员总结了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要点,分享常见传染病的防控防治方法以及发现相关病症时的正确处理方式,为我校学工人员提供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科学方法。

     随后,合肥市高新区派出所宣传员李萱作《大学校园反诈专题课》内容培训,她以自身从警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诈骗案件讲解分析了形式多样的电信诈骗,并着重总结强调了近年来大学校园常见的诈骗方式及如何树立防诈意识远离骗局。

     在“遇见·大咖”(新华大讲堂)活动中,集团邀请了原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凤杰做《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他以“如何提升高校大学生教育管理质量”问题做切入,从辅导员的角度提出了做好“八个一”、提升“六种能力”、强化“八个指导”的工作思路。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讲解细致,感染力强,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的同时增强了对职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助力新华园学生的成长发展。

     本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工人员高质量开展大学生疾控、电诈预防职业素质提升能力奠定基础。学校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辅导员系列培训,打造一支专业、高效、团结、充满活力的学工队伍,借助学工人员系列培训不断推动我校学工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进程。

 

 

(审核:芮萍   编辑:靳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