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4-04-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靳荟民  摄影:翟漱文)4月2日上午,学生处/团委在科研楼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校长助理邵玲,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校友工作办公室部门负责人,学生处/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管秘书、行政秘书、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邵玲主持。

     首先,艺术学院院长助理高扬就参加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经验交流高级研修班作学习分享。她从此次培训的内容及师资、素质能力大赛的赛制变化、辅导员的理论修养的提升、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的答题逻辑和技巧、评分标准以及个人学习感受做了详细陈述,为即将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材料。

     接着,各二级学院就近期开展学生管理工作相关举措进行汇报交流。他们从安全工作、特色/亮点/创新工作、工作中的问题或困难以及关于解决思路的思考等方面做汇报发言,在整体交流过程中,大家思路清晰,举措扎实,亮点突出。

     随后,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出提示。保卫处副处长仇陶对近期校园安全教育及相关信息数据进行通报。教务处副处长李长凯就学科竞赛、教学联动等工作做出提示。

     学生处处长芮萍汇报了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围绕学生安全、心理、征兵、就业、团学及公寓建设工作进行数据通报和分析,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和要求。

     朱平表示,做好辅导员工作需要不断学习研究,减负增效,从而提升自我素质能力;将靶心思维贯穿学生工作始终,注重学生增值评价与可视化成长;班级管理中用好“欣赏”文化,积极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持续推进学生可视化成长。

     邸建伟首先肯定了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的汇报发言,对我校学工队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并对学生管理工作作出进一步指导: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明底线、守红线。要求各二级学院始终抓牢政治安全根本,严格履行安全包保责任,扎实做好校园各类常规安全工作。二是要以"人人紧盯不放"的执行力抓好就业推进,拓岗位、精准帮扶。在全力拓宽就业渠道的同时,加大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积极搭建网络平台送服务,多维打造“不打烊”的就业服务体系。三是要以”处处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抓好队伍建设工作,讲效能、促提升。要求全体人员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坚定新华自信,勇挑重担,奋勇争先。最后他强调要将本次会议共同碰撞的经验及思考转化为工作实际,发挥育人成果,促进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芮萍   编辑:靳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