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婷婷)9月14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祥云体育场举行。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储国定,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校长赵良庆,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戴昕、李金星,校长助理王琦进、盛晓青、邵玲,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参谋石剑,各二级学院院长、执行院长,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贺行佳主持。

       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迎风飘扬,军训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健步入场,国旗方阵引领着新生军训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身穿迷彩服的新生们军姿严整、步伐铿锵、口号响亮,他们用标准的军礼、整齐的队伍、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向主席台致敬,展现了新华园学子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秋日恰逢雨过天晴,祥云白与戎装绿交相辉映。我校啦啦队表演的《青春飞扬》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展示出新华园学子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精湛的能力素养。《战术小队》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风采,用标准的队列军姿与有力的招式军拳展现军人风采。坚定有力、斗志昂扬,《匕首操》展现学子风范,军人气魄。一招制敌,一拳制胜,《擒敌拳》一气呵成,势不可挡!行云流水的《刺杀操》一招一式,尽展军颜,尽聚军魂,尽显军人风范。在教官铿锵有力的指挥口令下,同学们齐展雄姿,精神抖擞出刀起势。刺、闪、挥、劈、挡……《韵律操》表演队列整齐划一,动作规范到位。

       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戴昕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获评军训工作“优秀学员”“训练标兵”“内务标兵”“优秀内务寝室”“优秀教官”“先进个人”的代表颁奖。

       王丽为获评军训工作“内务标兵单位”“训练标兵单位”的代表颁奖。

       邸建伟为获评军训工作“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奖。

       储国定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牌匾,承训部队向我校赠送锦旗。

       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2020级的吴思豫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

       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23级学生周阳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来自财会与金融学院的教师王玮代表新华园全体教师上台发言。

       赵良庆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以《奋楫笃行 启航未来》为题,寄语新生。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强国复兴之责实现学有所为,争做有志气的青年学子;要以好奇探索之心实现学有所思,争做有锐气的青年学子;要以会学善学之能实现学有所获,争做有底气的青年学子。

       “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在全场齐唱《强军战歌》的嘹亮歌声中,安徽新华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为军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艰苦的军事训练,让新生们少了份柔弱娇气,多了份坚强勇敢,增强了的集体主义观念,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梦想之路已经启程,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敢于担当,爱国爱校,尊师重教,知行合一,立志成才,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做一个守纪、诚信、明礼、文明的当代大学生!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