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8
分享:

      本讯网(通讯员:靳荟民 摄影:翟漱文)12月5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在科研楼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专项会议。校长助理邵玲,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行政秘书、辅导员代表、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芮萍主持。

      首先,学生处对2023年学生工作做了全面复盘和总结,将全年学生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就业推进、团学活动等工作数据进行了通报,全面细致地总结了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学生管理工作做了细致部署和安排。

       芮萍对学生处汇报的复盘和总结及通报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针对安全、就业、团学、公寓等工作前后呈现的问题做了重点说明和深度剖析。

     最后,邵玲对前期学生工作给予肯定,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学生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持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指导学生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二是构建有效工作机制,持续促进学生就业。积极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关注学生求职心态,积极搭建就业平台,确保就业渠道通畅,实现毕业生多元化就业。三是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抓实学风主题活动。切实通过“五更计划”,坚持“四年连贯”,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各类活动竞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努力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四是聚焦学生工作重点,凝心聚力迎接评估。全体学工人员要用最佳的状态、最浓的氛围、最扎实的工作迎接入校审核评估,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核:芮萍   编辑:汪竹欣)